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养生 -> 文章内容

瑜伽让我再不便秘

发布: 2010-11-30 21:40:37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便秘很痛苦,尤其是在上班的时候,肚子难受不说,要是在厕所时间长了,同事们就......好在后来我练习了瑜伽,痛苦终于没有了。下面就把天悦瑜伽教练教给我的关于便秘和如何治疗便秘的详情告诉大家吧。
    便秘是指大便泌结不通,排便时间延长,或虽有便意而排除困难,可见于多种病症,主要由以下几种原因引起:
    1、不依从排便的欲望。
    2、促进大便通畅的必要的残碴不足。
    3、蔬菜、水果摄取量不足。
    4、没有饮用适量水而造成水分不足。
    5、肌力衰弱,不能压出肠内类便。
    6、常用泻药。
    慢性便秘容易诱发各种各样的疾病,各种疾病又容易诱发便秘,所以必须引起注意。身体有70%的疾病是由便秘引起,如常用泻药来治愈便秘,对身体是极为不利的,泻药的刺激会造成结肠收缩硬化。现在的泻药像糖丸一样,极易服用。如果孩童常服用,待成年后患顽固性便秘的主要原因就在此了,必须引起高度注意,便秘也可引起其他症状,如上腹饱胀不适、反胃、恶心、腹痛、肠鸣、食欲减退、睡眠不安、肛裂、痔疮等等。长期便秘还会引起早衰,甚至出现胆结石、甩手癌、高血压、糖尿病、心律不齐、痔疮、消化道肿瘤等疾病。
    现在我们用健身瑜伽简易方法来治愈便秘,一周做2-3次为宜。
    首先喝大量水,接着做3-5次以下姿势(按自己喜欢的选择),每个做3-5次为宜。
    1、旁扭式
    2、小桥式
    3、扩胸式
    4、鞠躬式
    5、蹬自行车式
    6、头顶地后伸腿式
    7、肩支撑
    8、头倒立式
    9、会阴收束法(30-50次)
    10、提肛契合法(30-50次)
    经常对腹肌进行锻炼,可以增加腹内压,有助于排便。同时也应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应多吃含高纤维素的蔬菜、豆类及薯类,多食用新鲜水果,多饮水,对老年人而言,经常喝些蜂蜜对肠脏有益,助于通便。
    瑜伽治疗便秘的方法学会了吗?那就从今天开始练习吧,保证你每天都神清气爽的
哦。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养生”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